• 有連結就不孤單
  • 2018.09.21

    有連結就不孤單

                                                                            魯比、麥當妮案-屏東醫院靈性關懷師

        九月七日早晨獨自搭乘高鐵北上,為的是參與兩天一夜難得的關懷師退修會。我說這是難得與自己獨處的機會,也是個令人期待的日子。

        謝謝史懷哲宣道會主辦的關懷師退修會,於遠離都市塵囂的金山來舉行。不僅走訪金山老街與朱銘美術館,也享受天籟飯店的溫泉泡湯與美食。讓遠在台灣南邊參與安寧療護工作,即將邁入第三年的我,感到靈性關懷同伴們的同行,及督導們的扶持與陪伴。相較去年,此次不僅與大家更為熟悉,且工作上的交流分享也讓自己看見了些許成長,及與關懷師們關係連結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特會中的禱告連結及督導們的關懷,讓我們在基督裏,透過聖靈的安慰與激勵,更清楚靈性關懷工作的使命與委身。

        上帝對世人的愛是超越族群、文化、與膚色、宗教的,而我僅是祂手中的器皿,盛載著祂的愛與溫度,透過安寧靈性照顧專業訓練,關懷陪伴病友而得到幫助,也適當地分享主愛溫暖或引導親嚐主恩。

        結束當日,雖往台北火車站返家的過程下起了大雨。且也淋濕了,然我心中仍是喜樂。因我明白要能於在落地之處開花,是能不畏風雨的。而靈性關懷之於我,是服事,也是不斷認識自我的旅程。我感激蒙揀選,也感謝蒙主恩。更是感謝史懷哲宣道會的用心安排與邀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