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牛津大學 Briggs博士的研究
    最近英國牛津大學 Briggs博士的研究也證明年齡超過50歲者每天吃蘋果可以減少心臟血管疾病以及腦中風。現代人因為生活改善而希望能延年益壽,很多人吃了很多健康食品,但是最近有一些研究認為一般健康人吃維他命等健康食品對於延長壽命並沒有幫助,如果能從食物中攝取需要的養份,不但可以減少不必要的花費,還能夠減少副作用,對健康有幫助,所以天天吃蘋果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現在對於心臟血管疾病及腦中風的預防都是使用他汀類降血脂藥(Statin),但是在蘋果裡也有含類似成份的抗氧化物,所以能預防心臟血管疾病及腦中風的發生。

    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中發現英國三分之二的民眾不能每天攝取的蔬菜水果超過五種以上,90%每天只吃一種,沒有食用足夠的綠色食物,如果每天吃一顆蘋果就可以促進身體健康,就能拯救英國8500名罹患心臟血管疾病或腦中風,如果有聽從勸告使用Statin 可以拯救9400的生命。蘋果一顆是354卡,脂肪是0.09克,飽和脂肪是0.01克,未飽和脂肪是0.05克,纖維是1.39克,所不會沒有什麼副作用才是。